凉枭

【巍澜】澜贵妃醉酒(上)

-接原著结局:赵云澜荣升局长
-醉酒淋雨胃疼一条龙
-⚠️轻微ooc预警




酒过三巡,酒桌上没什么酒量的已经结结实实躺到了一片,只留下赵云澜还陪着已经快要神智不清张着嘴巴说胡话的朗哥。

“赵局……哎呀真是恭喜赵局长高升……我这粗人一个能结识这么个兄弟实在是……”朗哥举着一盏酒杯还在手舞足蹈着,侃到一半突然哽了一下,紧接着猛地侧过头——“呕——”

终于把酒桌上最后一位大爷给放倒了,赵云澜捏了捏眉心,长舒一口气。

自从赵云澜高升“特殊调查总局”局长后,大大小小酒席应酬接连不断,这已经连着几天日日白酒罐肚,作为当事人偏偏又不好推脱。赵云澜虽说是海量的酒量,年复一年的应酬也积攒了无数酒桌上的客套技巧,酒桌上从来就没失过手,但是这么着猛喝也实在是受不了了。

坐在位子上缓了一会儿头脑还是涨得不行,从酒桌上站起来的时候,赵云澜险些一个趔趄跌坐回去。

等把最后一位客人安顿好,嘱咐好代驾司机一定要安全送达,天已经黑了。

赵云澜穿过绿化带走进一条小路,小路上零零散散灯光昏暗的路灯在赵云澜的眼睛里开始出现重影。

赵云澜用力眨了眨眼睛,企图让自己清醒一些,视野却还是模模糊糊地只能看到个轮廓。

“喵——”

一只圆滚滚的黑猫突然出现在了路中央,用一种极度鄙视的眼神瞪着昏黄路灯下晃晃悠悠浑身散发着酒气的男人。可赵云澜现在眼前重影实在严重,完全感受不到黑猫眼里满满的嫌弃。在根据体型勉强辨识出拦路的是哪只不识相的猫之后,赵云澜嘴角扯了扯,挑了挑眉。

“死猫,难得你还有点良心,专门来接我回家的?”

那只黑猫以极不符合它体型的敏捷度三两下钻到赵云澜脚下,顺着裤腿儿纵身一跃便缠到了男人脖子上,抬爪就是一巴掌呼了上去。

“还专门接你回家??要不是大人有令要我来寻你,谁管你死活?”

赵云澜听到“大人”这两个字心里咯噔一下。昨天酒席上光顾着胡诌没好好吃菜垫肚子,三盏白酒下肚回家,沈巍之前照料许久好不容易养好的胃又是一番翻江倒海,本来胃里就没什么东西,折腾的胆汁都快给吐出来了。

沈巍气得一宿没睡。要不是今天早上赵云澜再三担保应酬全都应酬完了绝对不再上酒桌,沈巍门都不让他出。

问题是赵云澜也不想啊,他本以为上上下下各个领导跟之前认得一堆姐夫这几天都已经糊弄完了,偏偏把这朗哥给忘了。

这酒席的事儿,朗哥虽然会迟到,但什么时候缺过席?

这不,下午赵云澜前脚刚出特调总局的门,后脚朗哥电话啪就过来了,不仅考虑周到地订在了离赵云澜家不远的地方,还拉上了一堆狐朋狗友等着跟赵云澜认亲戚呢。

要不是这么多来认亲戚的一个一个的要换盏三杯,还有朗哥非要喝个尽兴,也不会耽误到这么晚,海量的赵云澜也不会喝到头发晕。

这下好了,藏是彻底藏不住了。

赵云澜一个哆嗦酒醒了一半,然后尴尬地蹭了两下鼻尖。黑猫闻着赵云澜浑身上下散发着的浓郁酒气眼光愈发犀利,刚想作势凶两句就被赵云澜拖着屁股往后一推,黑猫“喵呜”一声一跃而下,胡子还没来得及竖起来就听见赵云澜心不在焉地打发了他。“你先回去——回我屋里呆着。”

黑猫简直炸毛。

你特喵么什么时候让我在沈巍屋里呆过??

一气之下黑猫往边上草丛里一钻,就听见“悉悉娑娑”几声轻响便没了踪影。

赵云澜继续踩着秧歌步往前晃荡着。小巷子里冷风直贯而入,吹得人头疼,步子也越来越飘,飘着飘着赵云澜好像隐约听到了不详的一声轰响。

他迷迷瞪瞪地站定,努力竖起耳朵辨识着声音的来源。

在他终于等到了第二声由远及近的轰响之后,跑已经来不及了——夏季的雷阵雨往往来势汹汹,仅仅持续几分钟的时间,但雨量绝不含糊。

所以沈巍当听到敲门声,沉着脸打开门看到赵云澜的时候,原本就不好看的脸色瞬间布满重重乌云,危险至极。站在门口的赵云澜头发衣服湿了个透底,脚下已经积了一滩水,楼道里留下了一连串的水渍。

沈巍不动声色地把湿漉漉的赵云澜一把扯了进来,然后泄气一般“砰”地一声使足了劲摔上门。

可怜巴巴地贴着门撑着的赵云澜还在滴着水。沈巍攥紧了拳头直直地瞪着眼前那个目光已经模糊委委屈屈低着头不说话的赵云澜,一把拽住他的胳膊连拖带拽地塞进了厕所。

在沈巍扯过一条毛巾近乎暴力地揉搓着赵云澜的头发时,那个一直跟丢了魂儿一样的人终于有了反应,“诶”了几声拒绝无用后艰难地把沈巍的手给拉开,扯下毛巾瞪了他一眼,在对视上那双蕴藏着丰富危险因素的眼神之后立马心虚地低下了头。

“我……”赵云澜踌躇着纠结着用词,在沈巍冰冷凌厉的眼神下,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地左右思虑着怎么解释。

“沈……小巍你别生气啊,我真没想到今天会突然多这么一茬,我这本来已经下班了准备回家来的我……”

沈巍突然打断他,上前一步用力揪扯住赵云澜的T恤领口,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又企图找借口的人,眼神凛冽似刃——他快被气疯了,之前赵云澜胃病犯了痛到死去活来吐得快不省人事的时候他恨不得全全帮他受着,恨自己不能为他分担丝毫,现在好不容易好了些却又这样糟蹋自己?

赵云澜被拎着衣服领子,小心翼翼地缩着脖子往后躲了躲,刚想张口反驳却被沈巍眼中盛满的怒意硬生生地堵了回去。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到底要怎样你才肯听我的?”

赵云澜瘪了瘪嘴,没再说话。

他知道沈巍有多生气就有多担心自己,所以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像对待外人那样处处规避油嘴滑舌的做法,免得污了沈巍的一片真心。

沈巍看着面前人垂下的眼眸,再责备不出口,转身却是一记重拳捶在瓷砖墙壁上。

赵云澜听着一声闷响整个人抖了一下,怔怔地望着背对着他的沈巍,然后低下头,委身捡起被自己扯掉了的毛巾,扔进一旁的水池里。

“我……先洗个澡。”赵云澜看向沈巍,试探着说道。

沈巍没吭声,径直转身走了出去,带上了门。

赵云澜对着关上了的门愣了愣神。

过了一会儿,赵云澜转过头,扯掉了已经完全湿透黏在自己身上的T恤,三两下褪干净了站进淋浴间里。

水流顺流而下勾勒着漂亮的肌肉线条。

玻璃门后的人单手撑着墙壁,微微颔首,水滴从鼻尖和刘海滴滴答答淌下,睫毛有些仓促地扑烁着,眼眸和着雾气渐渐蒙上一层水汽,遮盖住了眼底的潋潋微光。

浴室里镜子蒙上的水雾渐渐厚重起来,有水滴成股从上蜿蜒流下。

沈巍翻遍了家里的橱柜,没找到什么适合醒酒的饮品或食物,正准备出门去一趟超市,顺便买些小米回来,明早给赵云澜煮粥养养胃。

浴室里水声停了。

沈巍走到门口,回头对着浴室喊了一句,“我把右边上面那个柜子腾出来了,里面放了浴衣。”

说完拿起钥匙走了出去。








沈巍回到家打开门的时候,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客厅里的灯还亮着,里屋没有开灯,赵云澜不在客厅里。

浴室的门却还紧闭着。

沈巍觉察到一丝不对劲,抬手敲了敲门,轻轻唤了声。

没有回应。

沈巍蹙了蹙眉,心中一紧,再次用力地敲了敲。

“赵云澜!”

……

门被一把推开,推到一半却好像撞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卡住了。

沈巍目光落下,瞳孔瞬间翕张——

门后是裹着浴衣倒在地上的赵云澜。

TBC.





 
   
评论(31)
热度(5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蹲坑大哥大【开久组】
经常爬墙,出坑后一般不产粮
文笔还在锻炼中,点进主页的都是有缘人!